卡莱

“好啊,凭实力得不到,你居然想到了偷!”

布莱克皱着眉,他强调过不关他的事。可他们不信。

长这么大还是第一次被人指着鼻子冤枉吧,听过的小说连续剧里的剧情,居然有一天发生在自己身上。目光如同骄阳,他觉得自己像只被剥了皮的刺猬,活生生的像要被烧焦了。

你们就这么正义?容不得偷鸡摸狗?还是一开始就容不得我?他闭上眼睛都感受得到视网膜上焦灼的猩红。逃跑。

不是逃跑,只是离开。讨厌这些目光……好像他是什么脏东西……居然还有的,来自那个人。

你也不相信我?

想起很多年前那个说要和他一样厉害的孩子。他在树下坐下来,月光树叶的缝隙,在地上形成明暗不同的白色光影,他摸到心口的位置,想确认那里是不是真实的在疼痛。那个孩子……被排挤的委屈,原来这么不好受啊。

那又怎样,现在不也在排挤他么。

 

“喂盖亚,是误会吧。布莱克不是那种人。”卡修斯伸手去拉盖亚。

强烈的冲力震开他的手,卡修斯在地上滚了一圈,站起来:“事情说不定不是那样啊!布莱克也没说就是他!”

盖亚回头怒了:“有几个罪犯会亲口认罪?你和他是一伙的!”

 

卡修斯站在原地不动。

从头到尾,你每句话都是胡言……啊,除了最后一句。

卡修斯转身离开,他要去找布莱克。

我和他就是一伙的,即使他真的毁了那块水晶……即使他真的有罪不认……即使他是你们口中的怪物。

没关系,我也是怪物。我会陪着他,直到死亡尽头。

 

卡修斯在他身边坐下。布莱克下意识朝一旁挪了挪,卡修斯牵起他的手。

“不是你。”

“不是我。”

卡修斯坐近了一些,能感受到那只手的手指在自己掌心轻轻划着圆,微痒。“你难过么?”

布莱克不说话。

“你应该和他们解释的。”

不论布莱克难过不难过,卡修斯很难过。也说不清楚为什么难过。看见布莱克被误会的时候。所有人都不相信布莱克的时候。布莱克说“不是我”的时候。他忽然觉得自己懦弱极了,刚才盖亚他们误会布莱克的时候他就不该站在一旁沉默,他应该上前把布莱克护在身后,改去平日吊儿郎当的神情,面目狰狞地瞪着盖亚说你能不能搞清楚?他是老子最喜欢的人,你别他妈朝他瞎嚷!

他是我最喜欢的人……怎么容得你伤他?

我从小就想当英雄,可我连最重要的人也没能保护好。

讽刺么?

 

“不想解释。”布莱克有些无力,“我没事了。”

“对不起。”

布莱克摇摇头,不知是想说“没关系”还是“不会原谅你”。

“肩膀借你靠?”

仍是摇头。“我哪有那么脆弱。”

——我没你想的那么脆弱。卡修斯想起几年前,他撬开牢门,小心翼翼地问布莱克你的伤怎么样,布莱克也像现在这样摇头。可布莱克没走几步就靠在墙上出冷汗,卡修斯跑过去扶他,他跌进卡修斯怀里声音沙哑,我靠一会就好,别丢下我。

他伸手把布莱克拉进怀里。“你靠一会吧……我不会走的。”

布莱克搂住他的腰,莫名其妙地,“四月格雷斯的子羽川会开彼岸花,我们一起去看吧,格雷斯是我的家乡。”

累得开始说胡话了吧,但布莱克言出必践。卡修斯愣了许久,手指把怀中人的发丝挽到耳后,“嗯,我们一起去看。”

无言。

睡着了啊。

卡修斯揽过他的肩膀,把他护在臂弯。

我不会走的……我连命都是你的。

我会陪着你,直到死亡尽头。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——于

评论(4)
热度(410)
  1.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上游.蒸蒸蒸♂ | Powered by LOFTER